锤炼党性悟初心 长沙东方红街道多措并举抓实党员冬春训

【查看原图】
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易叶青 摄
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易叶青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0日11:25

人民网长沙4月10日电 “各位党员,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是《中国战“疫”制胜之道》,请大家记得准时观看,群里打卡哦。”4月9日,在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街道荷叶坝村党总支群里,党建专干张孟霞发布学习内容,提醒大家观看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这是张孟霞每天工作任务之一,也是东方红街道党员学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东方红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不断改进学习活动的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春训活动,使党员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在服务中增强本领、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和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机关党支部、基层服务人员党支部、尖山湖社区党总支、荷叶坝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关于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并观看《中国战“疫”制胜之道》等视频。金南村党总支、华龙村党总支分别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在学习中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街道组建了36支“党员先锋队”,带头参与的党员400余名,带动骨干和志愿者600余名,开展了排查、值守、巡逻、防控、宣传、劝导、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形成了党员带动骨干、骨干带动群众的良好态势。

荷叶坝村党员结对帮扶,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华龙村党员志愿者主动修缮小区坑洼道路,清洁家园。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街党员积极捐款,一大批党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自筹资金,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更有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奉献热血,传递爱心。(易叶青)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