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化供电公司 大山深处茶飘香

【查看原图】
4月12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队员在天门乡茶园基地帮忙采茶。李沙 摄
4月12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队员在天门乡茶园基地帮忙采茶。李沙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3日17:05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今年春茶生产电力供应和设备运行正常吧?”4月12日上午,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陈敏洪走进天门乡茶园基地,一边帮着采茶,一边与天门香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洪坤交谈。

高山好水产好茶,天门乡是新化县产茶重点乡镇。2019年,新化供电公司完成了天门香有机茶叶有限公司8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工程,天门香有机茶叶有限公司年产值达800万元,天门乡更是获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天门乡茶园海拔高达1200余米,茶叶生长相对较迟,这两天天气晴好,正是春茶大批量生产的好时节,电力保障尤为关键。当天,新化供电公司“电骏马”服务队员陈敏洪、伍志斌、刘斐走进茶企生产车间。茶叶生产正在进行中,茶香浓郁,电力职工对线路设备及茶企抽湿机、揉捻机、烘焙机等制茶专业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保障设备完好运行。

“连接点温度正常,电压正常。”

“这个接线的插座放在地上不太安全,在墙壁上装个固定插座吧。”

“走,去线路和茶园看看吧。”

对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检查后,“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始巡视线路,发现线路边几棵竹笋长出来后,三个人立即用砍刀把竹笋砍掉,清理好线路通道。来到茶园基地,一群人正在忙着采摘鲜叶,茶企负责人王洪坤正在查看茶叶长势,指导采茶。电力职工帮着采茶,一边了解相关情况。绿色的茶叶、忙碌的采茶工人、身着“红马甲”的电力党员和飘扬的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美丽画卷。

“现在电力保障可靠,设备运行正常,我们很放心,现在茶叶生产的杀青、揉捻、烘焙干燥等都使用电气化设备完成,茶叶的产量和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升,电力充足,我们后面还想发展休闲旅游和民宿产业呢。”王洪坤对电力服务很满意。

为保障天门乡茶叶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娄底供电公司对110千伏长丰变电站开展了增容改造,将主变由31500千伏安增容至50000千伏安,并加快了天门乡农网改造进度,完成了天门乡全部13个村的农网改造,极大地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当前,新化县春茶正在全面生产中,新化供电公司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主动上门服务,走进茶园和茶叶生产车间,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全力为春茶生产保驾护航。(李沙 刘青 邹永聪 陈若)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