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陵矶港全封闭胶囊散货大棚顺利封顶

【查看原图】
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竣工进入倒计时,一座新型港口已然成型。城陵矶港供图
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竣工进入倒计时,一座新型港口已然成型。城陵矶港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3日16:45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近日,随着最后一块大棚“屋面板”的铺设完成,备受瞩目的湖南岳阳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全封闭胶囊散货大棚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竣工投产进入倒计时。

该散货大棚长470米、宽110米,高46.5米,是目前全省同类型单跨跨径最大、最高的网架结构散货料仓,也是长江流域首个巨型“胶囊”形散货仓库,单跨跨度110米,位居全国第二。

项目现场,一座新型港口已然成型。散货大棚的顺利封顶,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施工现场,起重设备长臂挥舞,施工车辆穿梭如织,作业人员紧张忙碌。目前,项目的设备安装、道路建设以及港区绿化等各项后续工程正在全力冲刺。

2019年6月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开工,10月19日,散货大棚第一起步架正式安装,11月底完成直线段安装,2020年1月5日钢网架全面合拢……该项目具有全封闭、设备新、工艺优、无污染、装卸能力强、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在全国内河领域环境保护具有领先地位。(徐美芳)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