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两千亩油茶助近百户农民脱贫

【查看原图】
贫困户等在油茶基地锄草施肥。杨万里 摄
贫困户等在油茶基地锄草施肥。杨万里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7日20:45

人民网长沙4月17日电 春风送爽,油茶飘香。4月16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黄田铺镇名山岭生态油茶基地,数十名农民工有的从车上御化肥,有的在油茶地里锄草、施肥,个个汗流浃背、基地一派忙碌景象。“今天,我们油茶基地共请了32名农民工来做事,其中大部分是周边的贫困户,每人每天80元。”该基地负责人蒋孝林说。

零陵区黄田铺镇名山岭村2000亩全生态油茶基地,2010年由蒋孝林、邹高碌两人负责承包创建,先后投入350余万元,租地、挖洞、埋肥、种植,基地采取土地入股、统一品种、统一管理、多劳多得的办法,每年安排周边贫困户从事油茶管理、采摘、运输和加工。

“每年在蒋老板油茶基地做事,收入1万余元,我很满足了。”正在油茶地里施肥的贫困户周顺华老人表示。

据悉,近三年来,该油茶基地已大面积挂果,每年产茶油10万斤至12万斤,年收入600万元以上,每年至少能使周边80至100户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并实现脱贫致富。(陈斌 杨万里)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