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先进制造产业“朋友圈”扩大 长沙高新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查看原图】
4月17日,长沙高新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刘一西摄
4月17日,长沙高新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刘一西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18日20:38

人民网长沙4月18日电 “我们是土生土长的‘新能源湘军’,长沙是新能源企业分布密集的城市,各项政策支持最好、产业集群效应明显,综合比较优势较大,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扎根长沙、扎根长沙高新区,此次签约的项目将主要建设年产8万吨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0亿元以上。”4月17日,在长沙高新区2020年新能源与先进制造产业专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柳泉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

当天,现场12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87.9亿元。其中,投资达70亿元的长远锂科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落户麓谷,掀起了长沙高新区参与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新热潮。此次签约活动作为长沙高新区2020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在精选签约的12个项目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10亿元项目7个,0.5-1亿元项目3个,税收项目1个。

在这些项目中,既有长远锂科、清源华建、泛航新能源、威铭能源和湘电电气等多个深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又有惯驰科技、阳光电力、华电高科和诺尔得材料等一批增长潜力大的高精尖产业项目,还有承运建工、湖南亿奥、麓谷企业集中员工公寓等现代建筑行业项目,对长沙高新区提升新能源与先进制造产业的发展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资达70亿元的长远锂科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是长沙高新区二次招商的典型案例,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直管企业长远锂科投资70亿元打造,其产品代表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发展方向,将为长沙高新区壮大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链注入强劲动能。

在签约活动中,长沙高新区为每一个项目定制了“项目专属服务卡”,明确专人为项目落户、建设、发展提供全流程专属服务,企业不仅可以第一时间全面系统的掌握项目报批报建、用地规划、创新发展、科技金融、产业政策兑现等工作流程和政策信息,还能获取一把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享受VIP服务的“金钥匙”,这既是长沙高新区向企业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也充分展现了长沙高新区服务为企的高度自信。

本场签约活动是长沙高新区扎实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推动高质量招商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充分反映了长沙高新区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争当竞赛活动排头兵的昂扬精气神。截至3月底,长沙高新区实现新开工项目12个,新竣工项目5个,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5.3亿元,增长15.5%;预计上半年累计新开工项目23个,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新竣工项目10个,完成全年目标的66.7%。今后,长沙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办事作风,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当好“服务员”,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贴心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

“链上麓谷 智造未来”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是长沙高新区2020年“链”上麓谷系列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的第一场。2020年5月至6月,长沙高新区还将分别以“链上麓谷 科创未来”“链上麓谷 健康未来”为主题,组织两场集中签约活动。通过这三场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将集中展示长沙高新区在新能源与先进制造产业、信息科技创新(含5G)产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等优势产业上的招商引资成果和产业集聚势能,打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强劲组合拳。(何清隆)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