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惠民大行动 全民健康季”活动

【查看原图】
“惠民大行动 全民健康季”活动启动。高翔摄
“惠民大行动 全民健康季”活动启动。高翔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30日16:46

人民网长沙4月30日电 “跳绳还可云端比赛?”疫情之后全民运动热潮正在来袭。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惠民大行动 全民健康季”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要求,包括“全民云跳绳比赛、关爱父母免费孝心体检、健康讲座”等三大活动,其中“全民云跳绳比赛”将从5月1日正式开启。

据主办方介绍,“全民云跳绳比赛”将从5月1日持续至6月30日。活动期间,公众只需录制一分钟计数跳绳视频,或3分钟以内花样视频,上传至新湖南客户端“全民云跳绳”栏目即可参赛。比赛将按照儿童组、少年组、成人组、花样跳绳组分别进行评比,获胜者将赢得小米九号平衡车、华为手环4Pro、智能体脂秤等大奖。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表示,此次全民健康季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号召,更是一次全民健康素养的正能量行动。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张云梦介绍,此次此赛定义为“云跳绳”,通过云端传输,新媒体传送,不仅解决了当下不能组织大规模比赛的困境,也解决了点多面广影响参与度的限制,天各一方的群众都可以参赛,“隔空对决”,这既是一种思路的创新,更是此次主办单位希望更多群众参与此项运动的初心。(高翔)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