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挑战高难度手术 为90岁老人切除篮球大肿块

【查看原图】
湖南省肿瘤医院挑战高难度手术。湖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湖南省肿瘤医院挑战高难度手术。湖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07日15:04

人民网长沙5月7日电 来自邵阳92岁的李娭毑,因腹部长一篮球大肿块,并伴有便秘,腹胀难以耐受,在家人的陪伴下就诊于湖南省肿瘤医院。患者年龄偏大,心血管的彩超检查时发现患者双下肢均有血栓,既往有冠心病史、心脏支架植入史,长期服用抗凝,降脂,护心,降压的药物,治疗难度大且风险高,极具挑战。

由于患者属于高龄,合并心血管疾患,术中术后的风险极大,术中术后出现出血、心脑血管意外,感染等风险都极高。此外,检查提示腹盆腔肿瘤为恶性,不做手术患者只能被动被肿瘤消耗,肿瘤压迫至腹胀,疼痛,梗阻,进而无法进食,无法排泄。

“行,只要老人家您相信我们,我们团队一定尽全力!” 湖南省肿瘤医院妇瘤一科主任唐洁立即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联合医院重症监护室、麻醉医生、心血管医生、肠道外科医生会诊,综合制定手术方案。

4月23日,患者手术如期进行,在多学科团队的努力下,历时三小时,李奶奶体内的篮球大肿块顺利切除。术后李奶奶康复非常顺利,出院前李奶奶家人赠送锦旗表达对医护团队的谢意。(杨辉)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