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5.12“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

【查看原图】
湖南举行5.12“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李叶 摄
湖南举行5.12“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李叶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12日22:03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今天是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上午9时30分,2020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

感悟抗“疫”精神,让英雄洪亮发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长沙市第一医院罗玲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邓露,2019年全省青年护士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湖南省肿瘤医院彭维相继发言,讲述了他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大爱生动诠释了护理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代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有全体救援队员签名的队旗;湖南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代表湖南省支援湖北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有全体医疗队员签名的防护服。湖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段晓明上台接受捐赠,并为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湖南省博物馆作为全省最大的当代重要历史文化见证物的收藏单位,收集、保存和展示这些承载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记忆的见证物,是博物馆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活动现场,湖南省博物馆将特地设计制作的寓意爱与温暖的“心满樱”文创产品,赠与湖南省援鄂医疗队1502名医护人员。同时,即日起至5月18日,湖南省博物馆将开启公益活动周,在馆内艺术长廊组织开展创作工坊医务工作者专场等活动。

此前,湖南省博物馆面向全社会,特别向湖南一线战疫人员,征集具有代表性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截至5月11日,湖南省博物馆共收到来自湖南、北京各医疗单位和个人捐赠的各类物品数百件,其中包括有横幅、队旗、队服、防护服、荣誉证书、纪念册、锦旗、牌匾、各类照片、视频、艺术作品等。馆方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专家对所有征集物品进行评估认定,对符合收藏要求的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博物馆捐赠/收藏证书。(匡滢 李叶)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