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沙堤院区)启动搬迁并试运行

【查看原图】
5月21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沙堤院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朱铁华摄
5月21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沙堤院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朱铁华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2日11:06

人民网长沙5月22日电 21日上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沙堤院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沙堤院区进入试运行阶段。

当天,乘坐住院病人及相关设备物资的车辆陆续从该院(西溪坪院区)抵达此院区住院部门口。随车医护安全员对下车病人身份信息进行清点、核实,现场协助接送病人的医护人员则紧急实施搬运引导,安保、物业对大厅所有人员开展体温测试及转运车辆二次消杀,整个转运现场井然有序。

“转运途中病人的安全是我们这次搬迁的头等大事,容不得半点差错。对此,我们前期做了精心的部署,详细制定5套转运及应急处置方案,并采取领导片区包干制,科主任护士长责任制,管床医生护士定岗制,确保病人转运安全。”该院负责人介绍。目前,西溪坪院区新生儿科、儿二科、小儿重症监护科、产科及妇科近百名住院病人已于当日完成转运,其他业务科室医护及病人将在近期陆续分批进驻。

据悉,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沙堤院区)作为全市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历经4年,建设用地192亩,总建筑面积27.7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停车位1500个,总投资13.86亿元。目前,该院“一院三区”医疗格局已基本形成,在改善群众就医条件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朱铁华)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