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湖畔风景如画!湖南浏阳再添新景

【查看原图】
浏阳长兴湖东湖景观带。关口街道供图
浏阳长兴湖东湖景观带。关口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2日14:01

人民网长沙5月22日电 “阳光、沙滩、湖水、棕榈树。”对地处“中四角”的浏阳来说,就已足够描绘出一幅海岸线的画面。在这个夏天,踩着沙滩、吹着湖风,踏着优美的旋律,伴着悦耳音乐走进这幅画面,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将在5月30日晚开启。由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浏阳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将在美丽的长兴湖东湖景观带举行。这是浏阳发力“三间”经济(夜间、乡间、网间),丰富“夜”态,让“夜间”亮起来的一场全民狂欢的大型音乐盛会。

同日,耗资近亿元打造的4公里的长兴湖东湖风光带、3.5万平方米的欢乐时光广场向游客同时开放,汇集90个展位的第五届花湖之约将在29日开幕,让市民提前赴约花海。

以音乐为邀请函,推出十大夜间活动

今年3月,浏阳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围绕‘“夜”态来作文章,力推开展帐篷节、音乐节、美食节等夜游节庆活动。

为积极响应加快推进“三间”经济发展的号召,浏阳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将以长兴湖为名片,以鲜花和烟花为礼物,以音乐为邀请函,推出一系列夜间活动,热闹“三间”经济,加快恢复疫情后的浏阳经济发展。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浏阳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以向美好Say Hi为主题,将推出十大活动:嗨浪电音趴、当红抖音达人秀、湖上水幕电影奇观、酷炫沙滩维密秀、惊艳湖上烟花秀、狂欢沙滩露营趴、奇幻湖上情景演出、网红美食狂欢、惊喜现金红包雨、沙滩“海”岸美拍。

届时,现场将有情景沙画、感恩抗疫医护、吃小龙虾比赛、乐队助阵、音乐剧、水上表演、烟花表演等节目嗨翻全场。

“我们结合三间经济,在长兴湖举办音乐节,目的是打造浏阳水陆风情游精品景点。”关口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系列活动,让长兴湖成为网红打卡地,塑造湘赣边第一个沙滩音乐节品牌,从而宣传推广浏阳,打造湘赣边都市休闲旅游区的新概念。

以沙滩为铺垫,打造4公里东湖风光带

湖水轻轻拍打着沙滩,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浏阳长兴湖沙滩音乐节将在新建成的长兴湖东湖风光带的阳光沙滩上举行,这是浏阳城区第一片人造沙滩,面积约1万平方米。这条风光带全长4公里,将在5月30日向游客开放。

“沙滩分湖沙和海沙,下面铺的是湖沙,上面铺的是海沙。”利通集团负责项目承建,集团董事长黎洪武介绍,设计沙滩也是几经修改,当初设计的是河沙,但为了增加体验感,后面改为了湖沙和海沙。

5月30日,与东湖风光带相连的欢乐时光广场将正式向游客开放。广场面积为3.5万平方米,划分为入口形象区、社区健身活动区、儿童活动区、沙滩及水上活动区、植物组团观景区等五区。欢乐时光广场容纳了30多个分龄段儿童乐园、阳光沙滩、24小时书屋、科普公园等休闲空间,建成后将容纳上万人平日里休闲娱乐的“欢乐谷”。

东湖风光带和欢乐时光广场建成,其独特的湖岸风貌和丰富互动娱乐将为长兴湖增资添色,长兴湖东岸也已然从一纸规划蝶变为城市新名片。紧随浏阳“一河两岸”谋篇布局,观礼台向西、长兴湖向东的整体东岸片区正迸发蓬勃生机。

未来,市政配套的尽数完善,大量人气的入住和导入,湖上游乐休闲产业、餐饮、酒吧、夜宵等各种形态商业发展,一个集观光、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滨水商业将点亮浏阳最火热的“夜间经济”,长兴湖东岸将成为这座城市瞩目的焦点。(郭康平)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