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按下“加速键”

【查看原图】
袁家镇举行健康扶贫活动现场。宋拥军摄
袁家镇举行健康扶贫活动现场。宋拥军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3日10:06

人民网长沙5月23日电 5月19日上午,中方县委统战部携手九三学社怀化市委,集中统战力量,发挥民主党派专长,在袁家镇举行健康扶贫暨义诊活动,以实举加速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用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在义诊活动现场,由九三学社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支社的呼吸科、心血管科、肾内科、超声科、药学部等8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热情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问诊看病和体格检查,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和B超检查等,一人一案的制定医治或调理方案。此次义诊,现场共接诊群众200多人次,免费发放左氧氟沙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52种药品,价格约1万余元,为当地群众送上的“健康套餐”。

在市级“同心美丽乡村”袁家镇桂花村村部慰问物资发放现场,中方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及中方支社,为该村特困供养人员、特困残疾人、贫困边缘户等43户生活困难家庭,现场发放大米、食用油、防疫健康箱等慰问品。随后,上门走访慰问部分无劳动能力、行动不便的特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此次慰问,共捐赠粮油、药品等物资近4万元,既解决了困难群众生活实际困难,又激发了他们自我发展的“内动力”。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之后,特别是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中方县委统战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相促进,瞄准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把创建“同心美丽乡村”作为聚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全面动员统一战线的市场资源和社会资源,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公益扶贫救困、村容村貌整治、“秀美村庄”建设、产业扶贫等5大专项行动,凝聚统战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省级、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各1个,命名授牌县级“同心美丽乡村”4个。(宋拥军 唐颖)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