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开学保障应急演练

【查看原图】
体温检测。蔡湘洋摄
体温检测。蔡湘洋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5日11:11

人民网长沙5月25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日前,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保障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程序涉及学生入校、学生入住、学生堂食、疑似病例隔离、教材退费等五个科目。演练正式开始后,辅导员扮演的“学生”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接受进校检查,经过测温区、健康码查验区、身份确认区、消毒区及口罩更换区等程序后有序安全入校。在入校通道,工作人员发现体温异常者,将其立即转入临时隔离区。医护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陪护安抚,并对其进行一到两次体温复测,复测体温正常者,按正常程序入校,同时其辅导员负责将其列入重点观察对象。体温复测异常者,由家属或辅导员陪同,专车送至定点发热门诊进行排查,消杀人员对临时隔离区进行消毒。

入住公寓时,“学生”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接受检查。公寓管理人员再次检测学生体温,并查验学生身份。体温检测正常、身份查验合格者进入宿舍区域,在入住登记处进行信息登记后进入宿舍。体温检测异常予以登记并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隔离点,同时报告医务室,安排进一步排查。

食堂就餐时,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们”依次检测体温和进行手部消毒。“学生”按指引进入食堂,保持1米距离依次排队取餐,并在食堂大堂按照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就餐完毕,“学生”按标明的出口依次有序离开,医护人员将发烧、咳嗽、气促等症状的人员带入临时隔离帐篷,按医护应急处置流程处理。

在教材退费咨询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保持1米距离,依次通过测温区,识别身份、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可进入,有发烧、咳嗽、气促等症状的人员,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临时隔离区,业务办理完成后再有序离开。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确保开学返校工作的安全顺畅和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内容。(刘姣)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