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家企业汇聚碰撞智慧火花 长沙经开区打造双创名片

【查看原图】
2020年“创客中国”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初赛现场。蒋炼摄
2020年“创客中国”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初赛现场。蒋炼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29日11:20

人民网长沙5月29日电 5月28日,2020年“创客中国”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初赛在三一云谷开赛。38支长沙县与经开区中小微企业队伍现场碰撞智慧火花,亮点纷呈。

此次大赛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从5月初启动报名,入选的38个参赛项目均重点围绕工业强基工程,聚焦“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和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工艺等方面有所突破。此外,部分项目还属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创新项目,主要包括诊断试剂、药物疫苗、防护装置、器械装备、大数据监测与分析、数字化应用工具等疫情防控以及疫情后健康防护、商业模式创新等项目和产品。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游6分钟项目展示时间,在路演后还设置有2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此次大赛评委团整容强大,既有省内一线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也有多次参加各级创业大赛的专业评审导师。

此外,此次大赛还特别设置赛前培训环节,赛事承办方三一众创邀请专业导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系统培训,帮助参赛企业更好地了解路演流程,让好的项目能够脱颖而出。

三一集团副总经理、三一众创总经理陆犇介绍,三一重工是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一家获评国务院双创示范基地的企业。作为一家以装备制造为核心业务的龙头企业,三一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脚步,推出了三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创新旗舰项目——三一云谷,设立了集团创新孵化模块——三一众创,未来将通过聚焦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共享三一全球化产业生态和资源,形成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新格局。

“疫情阻挡不了创新的脚步,熄灭不了创业者的激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创业很苦,坚持很酷。”大赛现场,长沙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吴信村表示,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同样在三一众创举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大赛在汲取过去经验、深化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资源,将力争大赛打造成长沙经开区的一张双创名片。(蒋炼)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