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花色中的音乐盛宴 浏阳长兴湖沙滩音乐节开唱

【查看原图】
_5月30日晚,浏阳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欢乐开唱。彭红霞摄。
_5月30日晚,浏阳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欢乐开唱。彭红霞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5月31日17:29

人民网长沙5月31日电 5月30日晚,长兴湖畔,浏阳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欢乐开唱。同一天,浏阳市4公里长兴湖东湖风光带、3.5万平方米的欢乐时光广场正式向市民开放。

“这是浏阳发力‘三间经济’、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点民生工程。”浏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音乐为媒 十大活动点亮浏阳夜

“举起来,一起嗨起来!”5月30日晚,长沙本土乐队域乐团带了一首高亢热烈的原创,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音浪在长兴湖上随风冲向远方。

今年3月,浏阳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夜”态,力推帐篷节、音乐节、美食节等夜游节庆活动。经过反复论证和精心筹备,浏阳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将以音乐为媒介,以天空为画布,嗨唱长兴湖,点亮浏阳夜。

据介绍,此次音乐节共推出嗨浪电音趴、湖上水幕电影奇观、惊艳湖上烟花秀、奇幻湖上情景演出、网红美食狂欢等10大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让市民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其中,湖上水幕电影奇观邀请了曾为G20杭州峰会表演的团队,以湖面水幕为屏,以激光为笔,以音乐为伴,带观众开启一段奇幻之旅。

湖光花色 让市民静享美好生活

长兴湖于2011年12月开建,2014年9月关闸蓄水,水域面积近1200亩。浏阳市委、市政府由此开始开发长兴湖片区,进一步提升浏阳新城的承载能力和城居品质,让浏阳人民静享美好生活。

此次音乐节的举办场地位于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带,这是长兴湖景观带闭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配有叶脉广场、阳光沙滩、欢乐时光广场、儿童乐园、玻璃观景台、观景廊以及各类绿植苗木。负责承建的浏阳市利通集团董事长黎洪武介绍,颇受浏阳市民钟爱的阳光沙滩,面积约10000平方米,使用的1.2万吨天然海沙都是从海南省三亚市采集而来的。

除了人工沙滩,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欢乐时光广场也向游客开放。该广场设置了儿童乐园、24小时书屋、科普公园等休闲空间,海盗船、滑梯、攀爬网、等游乐设施给小朋友们带来非凡的欢乐体验。

从5月29日至31日,以“湖光花色”为主题的“花湖之约”在欢乐时光广场与市民如约见面。本届花湖之约设置90个展位,摆放有数十种颜色、几百种鲜花,为浏阳市民和爱花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心得、交换花卉的平台。

“结合‘三间经济’,本届花湖之约与沙滩音乐节共同举办,为浏阳打造了又一处网红打卡地。”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系列活动让长兴湖片区成为浏阳的一处水陆风情游精品景点,争取以此培育成湘赣边首个沙滩音乐节品牌,吸引更多的人来浏阳观赏游玩、投资兴业。 (于寒)

分享到:
(责编:李芳森、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