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一河碧水 500万尾鱼苗投入浏阳河

【查看原图】
万尾鱼苗在浏阳河安“家”。关口街道供图
万尾鱼苗在浏阳河安“家”。关口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05日16:57

人民网长沙6月5日电 今日,浏阳市2020年度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浏阳河东路亲水平台举行。

当天,由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牵头,200余志愿者共同参与,在确保水域生态安全的前提下,10余个鱼种共计500万尾鱼苗投放到浏阳河。其中以青鱼、鲫鱼、草鱼、鳙鱼为主。“这些鱼类不仅可以降低福寿螺的危害,还可以净化河域水质。”浏阳市关口街道污染防治办主任罗昭海介绍。

“趁着雨水充沛,将这些鱼苗放入浏阳河,希望它们可以更好地适应环境。”来自浏阳市关口街道水佳社区的志愿者黄美玲说,很多市民参加增殖放流活动,切身体会到保护母亲河对鱼类生殖的重要性,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浏阳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分时段、分流域开展人工放流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电、炸、毒鱼等违法捕捞行为,确保人工放流效果。(刘玉丰 陶嫦娥)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