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交警严打假套牌车顽瘴痼疾

【查看原图】
民警查获正在修理的“套牌车”现场。天心区交警大队供图
民警查获正在修理的“套牌车”现场。天心区交警大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10日21:48

人民网长沙6月10日电 “请天心交警三中队迅速对鄂A53D**小车嫌疑车辆进行查缉!”6月9日,天心区交警大队通过视频侦查发现涉嫌假套牌的鄂A53D**小车在天心辖区有行驶轨迹,大队长张星迅速下达查缉指令。分控中心第一时间对该车开展布控侦查。下午14点左右查缉布控专班追踪发现该车在东二环桥下,三中队中队长刘晓亭迅速带领中队警力全力展开搜捕。同时分控中心实时对该车进行追踪,配合调度三中队民警对该车进行搜查。因车辆消失路段无视频监控,搜查顿时陷入僵局。通过分析车身痕迹等特点,中队长刘晓亭判断车辆应该在附近的修理厂内,经过近3小时的全力搜查,最终某汽修店成功发现该车,现场民警当即查扣该车。经查,该车经常套用鄂A53D**车牌往返于雨花,天心两区,由于驾驶人不在现场,民警将车辆依法暂扣,收缴鄂A53D**车牌两块,通知其到大队接受处理。

与此同时,另外一辆疑似假套牌车也出现在天心交警视线,涉嫌使用假牌的湘E80***小车出现行驶轨迹。天心分控中心迅速对该车开展布控侦查。晚上7点左右,查缉布控专班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在时代阳光大道刘家冲路口出现,九中队民警何敏雄晚饭都来不及吃就迅速带领中队警力全力展开搜捕。何敏雄通过研究判断车辆应该在附近某安置小区,虽然突降大雨给搜查工作带来不便,但经过近3小时的冒雨搜查,最终在该小区成功查获此车。民警现场拨打车主电话,发现人就在附近。车主刘某承认多次使用魔术贴将车牌上的0改成8,驾驶该车上下班,民警将车辆依法暂扣,收缴8字魔术贴两块,案件已移交天心交警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天心交警提示,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违法驾驶人将面临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天心交警将继续严查“李鬼”,让假套牌车无所遁形。(向军)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