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 见证财富品质幸福雨花

【查看原图】
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范元睿摄
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范元睿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12日10:08

人民网长沙6月12日电 6月10日至11日,“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2020年采风活动举行,谭谈、王跃文等10余名作家用脚步丈量雨花,用独特视角解读雨花的人文历史、创新发展的文化价值和推动社会进步的治理能力。

“我到长沙26年了,亲眼见证了雨花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湖南作协主席王跃文说道,在雨花区处处可以见到惊喜。在两天的时间里,作家们实地“打卡”了井巷社区、雨花非遗馆、德思勤24小时书店、圭塘河羽燕湖、泰禹小学、绿地城际空间站、高桥大市场、比亚迪等地。

走进井巷社区,红墙黛瓦的居民楼,别致的燕子岭公园、干净整洁的步道、完善的健身娱乐器材,社区的硬件设施不断提质,“一窗式”服务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温馨的“心灵花园”中有7000余册书籍,供居民阅读。几年间,井巷社区从年久失修的工矿社区,摇身变为现在居民自治的“网红社区”,提升了群众幸福感的同时,也让作家们在这里寻找到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独特密码。

作为长沙GDP总量最大的中心城区,雨花区在建设现代化长沙过程中担当了领头羊和排头兵。“雨与花”的故事在诠释长沙厚道的同时,引来了众多国内著名作家的关注,共同见证和感受了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的独特魅力。(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