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查看原图】
对趸船着火点进行扑救。胡熠供图
对趸船着火点进行扑救。胡熠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16日15:16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中石化益阳分公司以提升员工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于6月15日联合沅江市应急管理局、海事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举行了一场危货码头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此次危货码头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模拟赤山油库码头在外侧装油作业过程中,输油软管发生爆裂,造成油品泄漏。“事故”发生后油库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海事局报警,海事局立即要求正在附近水域巡航的执法艇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拿出围油栏和吸油毡等清污设施,按照码头防污染应急预案展开,收集、回收泄漏油料,进行环境应急监测等。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在泄漏油料回收过程中发生火灾及抢险人员不慎落水等一系列可能存在的事件,考验现场参演人员的反应和指挥能力。

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动作标准,处置得当,成功将此起综合突发事件处置,演练过程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工作的开展,有效加强了油库以及相关船舶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提高了油库工作人员的现场救援处置能力。

据了解,中石化益阳分公司为有效提高库站应对社会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针对社会安全事件中的油气供应事件、群体性事件、公共聚集场所事件,切实履职尽责,大力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近年来,未发生一例安全生产事故,未造成一起环境污染。(胡熠)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