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桑植:医务人员化身“面点师” 制作近千个粽子慰问残障群众

【查看原图】
医务人员制作近千个粽子慰问残障群众。葛鹏摄
医务人员制作近千个粽子慰问残障群众。葛鹏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24日16:29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端午节前夕,湖南桑植县人民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及社会爱心志愿者化身“面点师”,花5个小时,制作近千个粽子,为长期定点帮扶的52名残障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活动当天,10余名志愿者和6名特邀行动方便的残障群众一道,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及粽子制作工序,从淘洗米叶、填充、缠线、蒸煮等各个环节,利用5小时精心制作了形状各异,大小不同,适合当地民众口味的近千个粽子。整个现场,粽香四溢,笑声不断,让前来参加的所有人员备感大家庭的温暖。

“由于大部分残障群众属于建档立卡户,且行动不便,加之又分散居住不同村寨。就此,我们这些志愿者将兵分多路,扮成“快递”小哥,进村入户一一送达,力争赶前端午节当天让他们吃上具有当地特色的粽子。”桑植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道。

“你们冒雨前来,并且又走了这么远的山路给我们送粽子,内心真的特别感动。粽子虽小,但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添了对我们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活下去的信心。”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粽子的王大伯含泪说道。

据了解, 截至目前,该院为这52名残障群众开展“粽叶传情”服务活动已持续3年。除此之外,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残疾鉴定、送温暖等活动达20余次,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葛鹏)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