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星沙街道:乘地铁思发展 感受地铁带来的商业活力

【查看原图】
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工委率党员干部赴地铁3号线试乘。星沙街道供图
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工委率党员干部赴地铁3号线试乘。星沙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6月29日15:15

人民网长沙6月29日电 6月28日,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初期运营,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工委率党员干部开展“地铁时代初体验 共见星沙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地铁3号线试乘,在试乘中体验地铁带来的出行便利,思考“地铁时代”来临后星沙街道的发展转变。

长沙地铁3号线有星沙、松雅湖(南)、星沙文体中心、螺丝塘、广生5个车站位于星沙街道辖区,其中星沙站处于繁华商圈。3号线的开通可以大幅缓解长沙县至长沙岳麓区道路拥堵情况,减少星沙市民前往市内乘坐公交的耗时。

同行中,家住星沙尚城小区、在河西工作的黄女士称,地铁3号线开通后,她不用每天起早床赶公交,可以从容上下班。地铁3号线的开通不仅带来出行便利,更丰富了河东河西的人文交流。在岳麓区参观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李自健美术馆时,星沙街道党员干部遇到不少星沙市民,李艾就是其中一位。从事艺术行业的她,一直很想去两家艺术馆参观,乘坐公交要转几趟车,乘坐的士又划不来,地铁3号线开通后,只花7元就能来趟艺术之旅。

河西丰富的商业旅游资源吸引了不少星沙人前往,引起星沙街道党员干部的深思,街道范围内,松雅湖的名气与河西梅溪湖相当,每天有不少市内居民慕名前来。同时,街道也在考虑依托成熟的商圈做“网红”文章,引进知名消费品牌进驻星沙,提升星沙的商业品位。(周曦 杨盼)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