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万米高空 “飞机医生”17年护航春运出行路

【查看原图】
袁蒙正在检查飞机涡轮。人民网 李芳森摄
袁蒙正在检查飞机涡轮。人民网 李芳森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9日08:40

人民网长沙2月9日电 (李芳森)当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停进机库,南航湖南分公司维修厂资深工程师袁蒙便和同事们着手于一场飞机的“换心手术”——更换发动机。

断开发动机与飞机连接管路线缆、用吊具拆下发动机、新旧发动机部分部件对串、用吊具装回新发动机、恢复管路线缆、通电测试、发动机试车验证……

发动机,有着飞机“心脏”之称,为飞机翱翔蓝天提供着动能支持,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使是袁蒙,也不敢怠慢这场为期3天的大型手术。

“发动机由上万个大小部件组成,一个细微处都不能忽视。”今年40岁的袁蒙,从2004年入行,至今已是17个年头。

从当年只有约6架飞机的维修任务,到如今的20多架;从当年飞机深度维修需转到广东大型基地,到如今能处理各项飞机深度维修任务。袁蒙在见证民航事业逐渐火热的同时,飞机维修任务也在逐年增加。如今每年的飞机检修任务都有数百架次。

1月28日始,民航进入春运。不同以往,今年的春运由于疫情冷清不少。但在袁蒙看来,虽然航班量降下来了,但保障春运飞行安全和运行正常的标准不能降。

“让飞机不带一个疑问上天。”袁蒙说,他们必须认真完成每一次检查、保养与维护,守护好万米高空上的乘客出行路。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