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新城学雷锋,雷锋精神星火传

【查看原图】
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展示。实习生 焦文娟摄
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展示。实习生 焦文娟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4日20:28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匡滢 实习生 焦文娟)“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今天上午,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日来临之际,雷锋新城学雷锋暨“艺术名家写‘雷锋’、画‘雷锋’、诵‘雷锋’”活动在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邀湖南省军区原政委黄祖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等省内艺术名家现场创作,并通过书写、笔画、诗颂等多种艺术形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四精五有初心在,一座丰碑一座城。”身处雷锋故里,雷锋新城将“雷锋精神”与高新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紧密相联,继续贯彻落实长沙高新区“雷锋新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胜利在活动上致辞表示,雷锋精神已经融入雷锋这座新城的血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目前,全街已招募志愿者1000余名,在4村3社区建立了志愿服务站点。未来,雷锋街道将以雷锋精神为主线,讲好雷锋故事。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彭欣荣号召大家要用雷锋同志“对党忠诚”“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友爱互助”的品格引导人,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行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最强音,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壮丽动人的雷锋之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活动中,各艺术家同台献艺,雷锋纪念馆朗诵“新雷锋七问”、湖南吟诵协会吟诵“雷锋”,再现雷锋岁月。在舞台一侧,书画名家墨笔丹青行云流水,笔走龙蛇。长沙高新区雷锋第二小学带来节目《红心闪闪》,雷锋精神星火相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扬雷锋精神,为雷锋精神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