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虾苗、投饲料 大通湖畔的“水上春耕”

【查看原图】
村民正在投放蟹苗。徐钢摄
村民正在投放蟹苗。徐钢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15日08:37

人民网大通湖3月15日电 (李芳森 徐钢)在益阳市大通湖区大闸蟹养殖基地,一场“水上春耕”正在进行:技术员吴正波正指导工作人员挑选蟹苗进行投放。

这是大通湖区今年投放的第一批大闸蟹苗,也是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共同培育的本地大闸蟹苗。

“今年的大闸蟹一定又会迎来一个大丰收。”吴正波介绍,以前都是从上海、江苏等地引进蟹苗。本地苗种由于不要长途运输,极大减少了蟹苗的运输成本和死亡率;同时蟹苗投放后能很快适应本地水体环境,使蟹苗成活率由原来的60%提高到了95%以上。

据悉,2020年,大通湖区通过3年大湖水环境治理后首次在大湖投下了5000斤大闸蟹苗,重启生态大闸蟹养殖产业,同时极力发展池塘养蟹和稻蟹套养。全区共发展大闸蟹养殖6100亩,其中池塘养蟹3600亩,稻蟹套养2500亩,总产量达78万斤,实现产值1亿元。大闸蟹已经成为全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主打产业。

今年,大通湖区仍将大力推动大闸蟹生态养殖,计划发展7000亩,力争产值突破1.7亿元。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