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14条“硬”举措 提升人才引进“软”实力

【查看原图】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体签约入驻。人民网 刘宾摄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体签约入驻。人民网 刘宾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18日15:17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刘宾)今天上午,长沙经开区举办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港政策推介暨才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国际人才港建设,提升人才区域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人才集聚。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广开进贤路、诚纳天下才,筑造自贸区人才高地。活动现场进行了《长沙经开区关于推进国际人才港建设加快人才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推介,其中包括加快海外人才引进、促进国内人才集聚、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共14条举措。

在加快海外人才引进方面,长沙经开区将对在园区内创新创业的留学人员和外籍人才,从项目扶持、住房保障、学费补助、个税补贴、薪酬奖励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比如,园区内新创办企业,经评审可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扶持,90万元的场地租赁补贴或100万元的场地购置补贴。住房方面,符合条件的留学及外籍人才,可免费入住经开区人才公寓、国际人才社区,或享受最高5000元/月的租金补贴;认定为高层次人才的,给予8万元-2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此外,对新引进的海外国际顶尖人才,还将给予最高400万元/年的薪酬奖励。

为促进国内人才集聚,长沙经开区将实施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集聚工程。放宽人才认定标准,新增认定E类骨干人才。对高层次人才和骨干人才,将给予个税奖励、住房保障多个支持政策。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还将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引育支持力度,对新引进培育的高级技师、技师,分别给予每人2万元、1.2万元的补助。对获得上级技能大赛荣誉的“星沙工匠”,给予每人2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

此外,长沙经开区还将在企业入驻、人才引进和机构扶持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服务力度。比如,对入驻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等人力资源机构总部,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奖励。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长沙经开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5家、高新技术企业357家,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530亿元、税收170.97亿元。园区集聚人才总量达20万人,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人才、高层次人才78人,市高精尖紧缺急需人才419人,省市技能大师、技术工匠近5000人,外籍人才248人,人才创新创业创意活力竞相迸发,为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