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故事: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很重要

2021年05月13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11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吉首市的矮寨特大悬索桥视察。了解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那些年交通条件变化很大,特别是乡村道路网已基本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很高兴。他指出,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很重要,这方面要加大力度,继续支持。

因为有了路,昔日困在山里的乡村实现了从“舟车不通”到“物流天下”的转变;因为有了路,城乡互动日趋频繁,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体验现代化农业生活,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农村的小康也就没有全面的小康。为了广大农民的小康梦早日实现,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农村公路发展:

——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

——要通过创新体制、完善政策,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要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摘自《让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农村公路发展纪实》

(新华社北京2018年2月4日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5月13日 第 05 版)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