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举行灯光秀庆祝中国医师节

2021年08月20日08:30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19日晚,湘江两岸上演了“致敬最美医师”主题灯光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19日晚,湘江两岸上演了“致敬最美医师”主题灯光秀。记者 郭雨滴 摄

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长沙五一商圈、黄兴广场、万达广场以及众多单位、楼宇的大小电子屏,展示了“长沙市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德艺双馨最美医生”的照片和抗疫医务人员海报,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向他们致敬。19时30分,湘江两岸上演“致敬最美医师”主题灯光秀,用交相辉映的绚丽灯光与美丽夜景,向每一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

今年获评长沙市优秀医生、德艺双馨最美医生的医务人员中,半数以上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中有在隔离病房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临床医师;也有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病人转运的公卫医师;还有主动请缨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走村入户摸排外地返长人员的基层医师。

夜幕降临,湘江两岸的高楼霓虹闪耀,绚丽的彩色字体展示出“弘扬抗疫精神,建设健康长沙”等宣传语,这是长沙广大医务工作者践行的使命。“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会倾尽一生所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获评长沙市德艺双馨最美医生的周志国说出了广大医师的心声。(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尹新发)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