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贝尔安亲“万能钥匙”贺小峰:最喜欢蹲下来看孩子们的世界

2021年07月12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2日电 “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和贺老师聊聊,你没问题,也可以找贺老师聊聊。”在贝尔安亲流传这样一句话,有事没事,都找贺老师,没有什么是他搞不定!负责贝尔安亲校区管理的贺小峰,是一位高个、高效、高能量的长沙“满哥”。

“如果你对公司及校区有什么不知道的,问贺老师准没错,他对公司及校区的各个环节如数家珍。”贺小峰身上有多重标签,他的同事们热情推崇,送他一个“移动的公司百科”标签。

校长们玩笑着说:“当校区有什么困难时,就找贺老师聊聊,聊一个晚上不够就两个晚上,总能解决。”于是,贺小峰有了一个“万能钥匙”的称呼。

还有“问题解决专家”、校区建设“润滑油”等各色有趣标签,让贺小峰在公司如“万能钥匙”般存在。这些标签,来自于他多年来对工作的细心和责任心。

蹲下来,就可以看到小学生的世界

贺小峰是于2013年5月进入贝尔安亲,是公司的第一批员工。贝尔安亲校区如今的选址标准、市场考察流程、校区开拓流程、校区运营规划流程等课后服务行业标准化流程都是从贺小峰及其团队手里摸索、实践、总结出来的。

什么颜色能让孩子感觉既舒适又能集中注意力?桌椅高度多少最符合小学生的身高需要?灯光的设置要如何保持明亮而不伤眼睛?这些都是校区建设过程的小细节,却关乎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贺小峰发现,孩子每天离开学校,有近5个小时的课后时光,如何合理的安排规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在他看来,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由无数个小细节构成,一盏温暖的灯光,一个桌椅角的圆弧,一块黑板的大小,一个洗手盆的高度……这些细节有的需要专家团队的科学规划,更多的是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观察、思考。

身高一米九几的贺小峰,经常蹲成一个小学生的高度在各个校区行走,反复思量校区的布置工作,帮助校区优化流程和动线。如今在众多贝尔安亲校区里,在看得到和看不到的细节里,都有着贺小峰及团队这一批初期建设者的辛苦打磨成果。

没有三尺讲台的教育人,因为热爱和责任坚持了15年

作为一名在职党员,贺小峰在社会主义建设工作中起着带头作用。

虽然不是教师,也没有三尺讲台,但是作为教育行业的从业者贺小峰依然有着教育工作者的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他对自己身边的教育从业者也是如此要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项‘慢工出细活’的工程,爱心、耐心、细心是我们教育从业者的必备素养,因为自己也有孩子,以心比心,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同样获得爱心、耐心的照顾。从事教育行业,最大是收获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影响周围人。”贺小峰说。

贺小峰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都以极大地热情帮助身边人加油打气,排忧解难。喜欢这位幽默、高能量伙伴的人有很多,受其影响的也多。

贺小峰身边的人,很多都是教育从业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教育事业默默努力。他的孩子,也是在贝尔安亲校区度过了整个小学阶段的6年时光,在贝尔安亲教育环境的影响下,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信、勤奋好学的孩子。

贺小峰扶持过的校区,也都有着不错的成果。比如河北的一对夫妻,几年下来已经在不同地区开了4家贝尔安亲校区,照顾着几百个孩子的课后学习生活;甘肃的一个校区,成为了优秀课后服务校区代表;江西校区的一位校长也传来喜讯,从他们校区出来的一个孩子,今年高考考出了665分的好成绩。

心在一职,其职必举。贺小峰作为基层党员,在工作中起到了带头作用,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周边人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工作中来。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贝尔安亲在未来能带动整个课后服务行业的发展,成就更多孩子脸上自信的笑容,共赴美好明天。(皮艳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