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防溺水“移动课堂”来了!浏阳关口织密暑期“安全网”

2021年07月13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3日电 “预防溺水有妙招,小朋友们要记牢,陌生水域不可靠,淤泥水草深坑藏。”日前,一首朗朗上口的《防溺水安全歌》从浏阳市关口街道金口村四楼会议室传唱开来,关口街道防溺水“移动课堂”来到了金口村,8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

宣讲现场,“移动课堂”的宣讲员朱庆国以《生命安全课-防溺水》为题,重点围绕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同伴溺水如何正确施救详细讲解,通过“要点讲解+现场模拟+知识抢答”的形式开展,给在场的青少年及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溺水安全课。

“我们的宣讲员由来自浏阳市公益救援队的队员们组成,他们有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救援经验。”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互动环节中,青少年积极抢答防溺水知识题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救援视频教学和知识抢答模式能让孩子们记忆更加深刻。”党员陈章义表示。

“活动特别接地气,齐唱安全歌、知识抢答等形式都很新颖,让我把防溺水知识牢牢的记住了。”听完宣讲,金钩小学学生钟日翔拿起笔认真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安全承诺。

活动结束后,关口街道金口村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警示牌进行排查,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微网格、微信群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确保防溺水宣传全覆盖。(廖桔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