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张家界: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让学生尽享夏日清凉

2021年07月1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7月14日,由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指导、张家界市卫健委主办、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承办的全市游泳场馆工作人员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技能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举行,旨在以疏堵结合之举,编织防溺水安全网,让学生尽享夏日清凉。

会上,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菊芳分别为各区县卫健局及市直医疗单位负责人颁授“第一目击”现场救护队旗,并同时宣布“全市游泳场馆工作人员急救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所有人员还在游泳场馆观摩了水上救生及现场紧急救治模拟演练,使参训人员对防溺水处置流程及抢救操作步骤有进一步了解和掌握。

在随后的规范、系统化培训中,急救培训专家结合往年学生溺水事故案例,急救要点,抢救步骤,采取集中、分组及一对一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现场考核,让参训学员在长达8个课时培训中,快速掌握溺水识别、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现场救护技能,并针对培训合格者颁发湖南省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证书,让游泳场馆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这种规范、系统化急救培训,对于我们游泳场所从业人员来说,非常有必要,也很实用,能起到有效预防及杜绝各类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张家界澳贝国际儿童游泳中心教练员李鹏娟通过综合考核,拿到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合格证书后谈及到,这不仅大大提升我们应对突发溺水安全事故的处置和救治能力,同时也让我们持证上岗,多了一份法律保障。

张家界市卫健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表示,今年卫健系统在加强游泳安全健康宣教的同时,注重转变思路,完善措施,以引导+疏导的方式,编织、筑牢溺水防护网,尽量满足夏季学生消暑渴望。另外,他还呼吁,希望广大青少年游泳时,一定要到正规且具有安全保障措施的游泳场所去感受夏日清凉,防止意外发生。

此次活动,来自各区县卫健局、市直医疗单位负责人、急救培训专家及部分游泳场馆管理员、教练员、救生员约150人参加启动仪式及首场培训会。

据了解,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陆续在辖区游泳场所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力争实现游泳场所工作人员急救技能培训全覆盖,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来,严防暑期学生防溺水事故发生。(赵敏 朱铁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