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图说湖南

湖南常宁:“空中管护”促增收

2021年07月15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技员操作植保无人机正在为水稻进行飞防作业。周秀鱼春摄
农技员操作植保无人机正在为水稻进行飞防作业。周秀鱼春摄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7月14日,在湖南省常宁市洋泉镇土桥村,农技员操作植保无人机正在为水稻进行飞防作业。

眼下正值水稻中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湖南省常宁市及时组织引导各乡镇利用新型科技农用机具进行田间夏季管护,开展病虫害防治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工作,为今年秋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年来,常宁市大力实施农业机械化,加强农业科技培训,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农业生产方式发生明显变化,智能温控、喷雾降温、无人机、北斗导航、各类新型农业机械等广泛应用,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周秀鱼春)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