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举办

2021年07月16日21: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6日电 (匡滢 实习生 夏晓娜)仲夏时节,万物丰茂;岳麓山下,群英荟萃。今天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在岳麓科创港举办。论坛以“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的互促互进、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秉承千年书院的文化传统,充分汲取“实事求是”的历史意蕴和现实意义,以推动网络诚信建设为目的,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相关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等代表,运用实事求是的思想武器,交流探讨互联网语境下诚信文化建设的新视角,共同营造网络诚信的文明风尚。

“当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亿万人民的新家园,要把这个新家园建设好、发展好,离不开实事求是精神的指引”。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就网络诚信建设提出要通过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精神,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网络强国、信用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湘文化所蕴含的实事求是思想,深刻影响着当今湖南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介绍,2020年湖南移动互联网营收超过1600亿元,长沙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中国第五,充分体现了经世致用、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湘文化精神特质。未来湖南将把实事求是精神贯穿于互联网发展的始终,推动共建天朗气清、公开透明、公平有序、诚信友好的互联网诚信发展环境。

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首席专家顾海良,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分别以《实事求是视界中的网络诚信和网络文化》、《关于实事求是与网络诚信的几点思考》、《提升网络媒体公信力:网络诚信建设的重要命题》为题,进行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演讲。他们的分享兼具思想性、前瞻性、专业性,对加快网络诚信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对话环节,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青蜂侠负责人王海,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建设工程《伦理学》首席专家王泽应,美团网信与科技促进中心总经理、美团总编辑徐辉,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宇围绕“坚持实事求是 共建诚信网络”展开探讨、分享经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