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交通银行发4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支持长沙市民公共交通出行

2021年07月1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6日电 “交通银行发400万数字人民币出行红包啦!”为了让长沙市民进一步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便捷,享受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优惠,近日,湖南交行针对长沙市民发放了总额4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市民热切关注。

“充值50元立减30元,这对每天都要坐地铁的我来说也太划算了吧!”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今天一早从芙蓉广场下地铁时看到了本次活动宣传,在交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充值。“这个羊毛薅得可真值!”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交通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六大运营机构之一,围绕公共交通,公用事业,公立政务,公众消费等民生领域,多措并举丰富应用场景,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如市民出行方面,该行率先与长沙地铁合作,以“长沙地铁”App为切入点,实现数字人民币充值缴费,购买车票等场景突破。目前,长沙市民可以在长沙地铁app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乘坐公交、地铁、磁悬浮,但暂时只能在数字人民币app的交通银行子钱包开通。

此外,该行已与“湘行天下”app、友阿购、珊珊便利店、水果熟了、海王星辰药店等连锁商超合作支持数字人民币交易。据悉,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本次出行红包活动持续时长只有11天,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湖南交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回复“数字人民币”了解活动详情,也可前往交通银行长沙各营业网点咨询。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