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旋转门“咬住”男童脚,“蓝朋友”30秒成功解救

2021年07月1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7日电(刘宾、舒柳)7月14日晚19时许,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城北一家酒店门口,一名男孩在玩耍时,左脚被酒店旋转门卡住。男孩的叫声,引起不远处母亲的注意,她跑到孩子旁边时,男孩左腿已深深陷进旋转门的缝隙。酒店工作人员闻声赶来,立马拨打电话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

接到电话10分钟后,凤凰县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当时,男童躺在其父亲和另一名热心帮忙的人身上,左腿被牢牢卡在旋转门和门框之间的缝隙中,缝隙十分狭窄,男孩无法动弹,加上受到惊吓,一直在抽泣,父母站在旁边,十分着急。

“没事、没事,很快就可以出来了。”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消防员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用棍棒从缝隙处抵住旋转玻璃门,防止门再移动,并用手护住其腿部。另一组消防员则拿来撬棍,对玻璃门慢慢扩开。

由于卡得太死,稍微一动,男孩就大喊疼痛。消防员见状,立马从酒店工作人员处要来洗手液,涂抹在被卡的部位。大概30秒之后,只听“噔’一声,旋转门被扩开,男孩左脚被成功抽出。由于救援及时,男孩左腿只有点皮外伤。

事后查看监控了解到,当时被卡小男孩与其他三个小伙伴在酒店门口处玩耍,在其中两个小孩跑到旋转门处快速转动玻璃门时,被卡小男孩伸出左脚去挡玻璃门,导致脚被卡住。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暑期,孩子单独游玩的时间增多,家长需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加强看管,尽可能远离各种危险源。遇到突发状况,应及时向专业人士求助。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