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迎战“烤”验 无人机特巡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2021年07月17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110千伏君东贯线4号杆塔处开展无人机特巡  。陈妍霏摄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110千伏君东贯线4号杆塔处开展无人机特巡  。陈妍霏摄

人民网长沙7月17日电 “风力稳定,无人机飞行正常。”近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通过利用无人机对110千伏君东贯线4号杆塔开展特巡检查,确保衡阳电网迎峰度夏期间主网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自迎峰度夏以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船湛线、220千伏雁湛线、110千伏酃新线等重点线路开展精细化巡检43条,杆塔1132基,飞行里程347公里,发现缺陷146处,并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隐患及时进行了消除。同时,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积极推广无人机红外测温新技术,已使用无人机完成143基杆塔的红外测温工作。

据了解,随着盛夏的来临,衡阳气温居高不下,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通过认真分析迎峰度夏所辖输电线路负荷特点,详细制定无人机巡检计划,组织运维人员对三跨点等重要线路杆塔、绝缘子、线路金具、导线连接点和附属设施进行精确巡视,查看输电通道情况,及时发现架空线路有无异物、断股、树竹过高等隐患,有效弥补了人工巡视的缺点,提高了输电线路的巡视效率。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技术员于之朕表示:“无人机收集的照片将归档导入平台系统,自动研判分析设备隐患点,更高效地保障高温等恶劣天气下供电安全稳定。”

下一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对已“治愈”的重点线路再次开展特巡,进一步提升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市民生产生活可靠用电。(陈妍霏 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