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东方红街道举行“讲好党史故事·担当时代使命”演讲比赛

2021年07月17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7日电 为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举行“讲好党史故事·担当时代使命”演讲比赛,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宣传部部长伍秋阳受邀担任比赛评委,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基层服务人员参加活动。

东方红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向阳为演讲比赛致辞,他指出讲好党史故事,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升华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精神,希望大家能够把本次党史演讲比赛展现的感恩奋进、创先争优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为“七彩东方红、领跑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

比赛开始,15支由机关支部、基层服务人员支部及各村(社区)党总支推送的选手依次登台表演,各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历史与辉煌、革命与探索、发展与民生等内容,讴歌党史上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歌咏艰苦奋斗、顽强拼博、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青年革命英雄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惨烈而悲壮的湘江战役,党追梦、筑梦、圆梦的三个篇章......一个个鲜活而又感人的历史人物,一段段悲壮而荡气回肠的历史,在参赛选手感人至深的讲述中展现在观众面前。选手们结合各自岗位和实际工作,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地从不同角度谈心得体会、抒发感情,内容真挚、引人入胜,每一次精彩演讲,现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活跃现场气氛,增强与观众的互动,比赛中设置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台下观众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题目幻化为一段段历史呈于眼前,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也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知识进行了学习。

选手演讲完毕后,伍秋阳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准备有力度、演讲内容有高度、活动实效有深度,希望大家以本次党史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比赛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由荷叶坝村党总支选送的郑洁、陈慧,机关支部选送的邓涵获得三等奖,由尖山湖社区党总支选送的刘欣宁、朱惠娟、何丹、李敏、胡天俊获得二等奖,由华龙村党总支选送的饶乔阳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东方红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找寻胜利源头、汲取前行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黄欣)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