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交水建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21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1日电 近段时间,湖南交水建集团乘势抓紧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四个专题学习为主线,2792名党员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从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藏中汲取奋进力量,走深走实学好党史。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3月19日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企业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责任,实现部署启动、机构建立、方案制定三个“全覆盖”形成“马上办”效应。

“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环节,党委书记方联民以《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 从党史司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题率先开讲“千名书记讲潇湘红色故事”党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雄飞带头撰写《从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制度发展历程看“一以贯之”》理论论文,入选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湖南交水建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手段和方法,运用红色资源,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唱响红色歌曲,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员工作、生活场景;充分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大力推广“线上+线下”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每一次创新学习精心用心,只为铭记党史中的一个个故事,把百年“风雨路”和英雄镌刻在内心。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支部建成全省首个项目特色党建文化室,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精心挑选22名政治素质好、宣讲能力强的青年党员组建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微宣讲近60场次,覆盖一线党员群众5000余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多措并举,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形成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学习氛围,把最鲜活、最生动的党史知识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让大家实现随时、随地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胡旭 姚跃初 实习生牛艳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