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幼:创新"三全"服务模式 为全省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21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1日电 为保障母婴安全,提升服务质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对每位准妈妈开展了全新的“三全”服务模式,即为孕产妇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时空的具有妇幼保健特色的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据了解,“三全”模式可以提供精心的诊疗、便捷的流程、较少的等候、体恤的关怀、平安的保障、胎儿状况的了解等。“三全”模式由固定的管家护士负责孕期内一切相关事宜。一站式服务优化孕产妇就诊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高孕产妇的就诊效率。全时段服务从孕前、产时至产后,24小时单元内团队互相协作、配合,为孕产妇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及照护。

此外,针对“三全”服务模式,产科建立了产科一档和二档管家护士团队,制定了相关的一系列制度,并对管家护士进行了同质化培训,以保障“三全”服务模式的顺利开展。

“三全”模式优化就诊流程,改善孕妇就医体验,切实提高孕妇的就医获得感,减少了孕妇分娩的恐惧感,无助感,让孕妇舒心孕检,同时满足了孕产妇对健康知识的需求,为其提供正确、科学的宣教内容并随时能得到专业的帮助。(曾秀 实习生周鑫其)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