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解决病患停车难 湖南省肿瘤医院推进立体车库建设

2021年07月2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推进立体车库建设联席会议现场。周兰摄
推进立体车库建设联席会议现场。周兰摄

人民网长沙7月22日电 近日,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周女士开车前往湖南省肿瘤医院进行胃肠镜检查,虽然预约的检查时间为十点,但因担心停车难,早上八点半她就来到医院。在医院兜兜转转许久才在地下停车场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位置将车停好。

“尽管医院做了大量工作,每天来院就诊寻找停车位仍然是常态!”7月20日,由长沙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事务中心组织的湖南省肿瘤医院机械式立体车库建设项目联席会议召开,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军在会议上说道。

为解决患者看病停车难的实际困难,湖南省肿瘤医院将在院内建设立体车库,缓解停车位不足的矛盾,这也是该院在党史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目前医院现有车位693个,建设后将增加车位272个。

新建立体车库采用升降横移类立体车库,共有5——7层,可通过人脸识别取车、指纹识别取车、车牌输入取车、刷卡取车、编号取车,手动取车等多种方式进行取车,方便快捷,等待时间短,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军介绍,目前医院车流量日均4000台次以上。为缓解就医车辆停车难采取多种措施,同时加强对院内交通疏导,提高停车位使用率,医院倡导职工低碳出行,尽量不开车上班,对于路程较远,交通不方便开车来上班的职工车辆采取收费管理模式。与此同时,医院多次与周边单位(西湖公园、王府井、步步高、天峰名苑)联系租赁停车位,用于缓解医院停车难的矛盾。(刘孝谊 周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