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许达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郴州贡献

2021年07月23日08:3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郴州贡献

7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郴州就经济运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探索路子,为推进更高水平开放试验制度,为推动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经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郴州贡献。

省领导张剑飞、陈飞参加调研。

在苏仙区,许达哲考察了王仙岭东门区域、西河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利用项目。该项目所涉及的区域内曾集中多家采矿、选矿企业,近年来,郴州市将这些企业全部关停,对受污染水体、土壤分类实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并引进一批文旅、教育培训等绿色产业项目,实现了“废地变绿地、绿地变宝地”。许达哲详细询问了污染治理修复的具体措施、综合成本、治理成效等,并考察了“郴州长卷”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许达哲强调,要在确保治理实效的前提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许达哲还同郴州市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郴州市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该市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以贯之抓发展、惠民生,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产业为根基、项目为抓手、园区为载体,培育壮大新型产业,做强做大主导产业,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始终坚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建设;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切实抓好投资和消费,进一步巩固消费复苏势头;持续提升罗霄山片区脱贫成色,建设好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打响“湘赣红”“湘江源”等农业特色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民生工作,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快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围绕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安全利用等重点领域,构建以“绿色”为核心的区域创新体系,探索研究跨区域生态补偿机制,抓好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力争在科技攻关、制度创新、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努力交出合格答卷。要扛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突出重点、系统治理,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守底线红线,加快推进平台公司转型,维护良好金融环境,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换届工作,把郴州这片红色热土发展好、建设好。(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