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农博社区开展“红色七月 舞动湘府”广场舞大赛

2021年07月2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广场舞大赛现场。张姿摄
广场舞大赛现场。张姿摄

人民网长沙7月24日电 “雨后城市消除了酷热,今晚14支通过海选进入决赛的队伍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为传承中国文化,活跃和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展示长沙市人民群众幸福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昨晚,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开展首届“红色七月 舞动湘府”广场舞大赛。

《歌唱祖国》《十送红军》《五星红旗》《爱我中华》《浏阳河》《望江》《我爱你中国》《党旗更鲜艳》......活动中,来自雨花区的14支队伍争奇斗艳,参赛选手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踏着轻快的节奏,时而绕成卷、时而分散,变换各种队列,表演如行云流水,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通过参赛选手的激情表演,将雨花区人民群众的蓬勃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主评委湖南省广场舞协会主席刘美伊从服装、舞美、选曲、队形、节奏、创意等角度对每支队伍进行了专业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网络投票得分和现场评分,本次广场舞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队伍各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均获得优胜奖,各队伍均获得相应奖金和奖品。

“这次广场舞大赛,我们旨在搭建群众广场舞展示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品牌。为此,我们围绕‘以人为本,面向群众,突出搞好文化惠民工程’总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本次广场舞比赛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农博社区将持续加强基层文化建设,让公共文化服务扎根基层人民群众。”农博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宇新表示。(张姿)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