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最美的战“疫”公路人

2021年08月05日11:39 | 来源:  
小字号

办公区保洁消杀。单位供图
办公区保洁消杀。单位供图

连续多天高温暴晒下的湖南,这一刻,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场考验,更是考验工作“战斗力”的考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湖南公路人,正凝心聚力认真答卷。

张家界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近日,张家界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各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决执行市和区县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政策宣传,强化防疫措施。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支持当天未值班人员下沉所在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与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社区、小区和单位办公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

积极参与各项管控工作。随时掌握道路相关信息,保证防疫物资、人员、设备顺利通行。

武陵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武陵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上下勠力同心,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7月29日,武陵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措施再部署,再强调,切实压实责任,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公路卡口的防疫检查工作、公路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的防疫督查和办公区域的防疫措施。

古丈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古丈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人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共筑控防线,全面抗击疫情。

主动请战,勇挑重担。坚持守土有责,提前完成G352、S318、S246国省干线夏季预公路预防性日常保养任务,确保公路路面清洁、安全、畅通,为抗疫应急等物资运输提供道路保障。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全面摸清单位职工及院落住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设立院落门卫健康检测点,对外来人员一律实“双码一测”通行制,即扫健康码、扫行程码、提供核酸检测结果。

目前,共投入抗疫人员300余人次,应急车辆5台,累计出动150台次。

汝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7月30日起,汝城重新在全县范围内高速路口、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点,开展入汝车辆驾乘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汝城公路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重启车辆、人员查验,严防新冠疫情输入扩散。

根据7月30日上午,郴州汝城县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安排,汝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制定值排班表,安排防疫经验丰富的职工参与G106线湘粤交界、文明高速路口、岭秀高速路口、汝城北高速路口、田庄高速路口五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执勤工作,当天12时执勤人员全部到位。面对一辆辆接踵而来的车辆,汝城公路人不厌其烦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履行执勤人员的工作职责,坚决不放行任何一辆可疑车辆和任何一个可疑人员。

自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以来,汝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个疫情防控点都留下了公路人抗击疫情的身影。截至7月30日,累计出动执勤人员1300人次,充分展现出公路人的职责与社会担当,为汝城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安全线。(苏敏)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