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农博社区:疫情防控小巷总理化身“钢铁战士”

2021年08月11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曾宇新清查门店疫情防控实名登记情况。受访单位供图
曾宇新清查门店疫情防控实名登记情况。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1日电 “老乡,麻烦出示您的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码,来长沙几天了?从哪里过来的?”在红星电脑电器城的旅馆招待所,检查人员正挨家挨房对旅客进行清查和登记。

8月10日晚7点,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宇新带队与区直联点干部、派出所户籍民警、红星大市场消防站等近20人的队伍,分组对辖区家庭旅馆招待所、网吧、大市场外围门店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和安全清查,当晚共清查各类场所30余家。

不管什么时候,有什么事情都是他冲锋在前,以身作责。在同事眼里,他就是个钢铁战士,不知疲倦。社区大部分是女同志,笑着吐槽:“曾书记不但把自己炼成了钢铁一样,还把我们都当成钢铁在炼。”

疫情防控不松懈,发展生产不停顿。既要确保零新增,又要确保生产不停摆。曾宇新迅速按照上级要求,调度各项事宜。各小区要守好小区出入口,各类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定要查验两码、测体温、实名登记,发现红黄码或中高风险区回来的立即向社区上报。

对辖区各单位、企业、门店、小区楼栋等人员开展摸排,确保全面排查,不漏一人。截至8月10日,累计摸排重点行业单位和门店从业人员4178人,居民小区以房查人累计摸排848人,排查仍在继续中。

“希望多关注辖区单位、志愿者们,社区的工作离不开区政府和街道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辖区单位物业小区的全力配合,离不开非公党支部的热心助力,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社区的兄弟姐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社区有一辆巡逻车,曾书记每天晚上都会开着巡逻车去各小区转一圈。“必须去看一下,叮嘱一声,才放心!小区物业也很辛苦,慰问一下在坚守岗位的人员!”

“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而在社区的一位小巷总理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这种钢铁战士般的品质。(张姿)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