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醴陵:关键时刻经受考验 来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2021年08月1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战疫一线的他们收到了孩子们的礼物。 醴陵组织部供图
战疫一线的他们收到了孩子们的礼物。 醴陵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2日电 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最是考验人。今年7月底,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接受党组织考验,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株洲疫情发生后,彭炜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前往株洲支援。7月30日起,彭炜跟随醴陵支援株洲队伍一起,辗转于株洲市云龙区、石峰区、天元区等各核酸采样点。“身为一名护士,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不畏艰难、不怕苦、不怕累。况且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哪里需要去哪里。”彭炜说。

8月9日,在株洲市天元区中建江湾壹号小区采样点采样时,彭炜收到了两姐弟送上的一份小礼物,这让日夜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她感到十分欣慰。

“向党组织靠拢,是我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王方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2020年2月,他主动参战,参与来龙门街道四塘社区城东花炮厂居民区值守排查。今年8月,作为株洲市第一批党员干部防疫先锋,再次主动请缨到G320龙源冲(醴陵—萍乡交界处)检疫点执勤。

即使高温暴晒,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泡,他仍认真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测体温、严查“双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能为防疫工作出点力,是我的光荣!”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您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何菁琳手持交通棒和体温枪,在沪昆高速醴陵东检疫点,耐心地为过往的司机朋友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何菁琳作为首批防疫先锋,始终坚守岗位,帮助车主和乘客申领健康码、行程码、电子身份证,协助维护车辆秩序,登记车辆信息,认真解释出行政策,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几天下来,她深刻体会到冲锋在“疫”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们的不易。她说:“能为防疫工作出点力,是我的光荣”。

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现在株洲疫情防控人手紧缺,作为一名学医人员,我就要对照党的标准,在危急时刻站出来、顶上去,与病毒作斗争。”醴陵市明月镇马恋社区预备党员周旺林如是说。

8月5日,周旺林加入株洲荷塘区疫情防控志愿者。5天来,他每天要对350余住户进行信息登记、核对、摸排,对500余人开展体温监测;开车将荷塘区内需要隔离的人员送到指定的隔离酒店,为20余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上门“无接触式”配送生活物品、体温计、隔离告知书。

一纸招募令,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奋勇前行,毫不犹豫!一线人员在特殊时期的表现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作为优先发展党员的重要条件,作为识别使用干部的考量因素,激励战疫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醴组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