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日子红|长沙高速:聚焦“五心” 办好群众实事

2021年08月13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路管员对辖区路面进行巡查。周小凤摄
路管员对辖区路面进行巡查。周小凤摄

人民网长沙8月13日电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高速)推进各项便民利民举措、瞄准服务突出问题、整改群众“急难愁盼”,聚焦顺心、安心、舒心、暖心、齐心等“五心”发力,为群众办理了一批实事、好事、难事,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美“微笑服务”让征费更顺心

寒来暑往,日复一日。三尺岗亭内的收费员每天都用一张张笑脸迎送过往车辆,以细心、坚守保障人们的出行畅通。在主动服务便利出行方面,长沙高速免费上门办理ETC,方便司乘快捷通过收费站。截至7月31日,共推广安装货车ETC8239台,共计完成年度计划的92.89%。

据了解,为让司乘人员享受到更好的服务,长沙高速创新思路,联合中交投资湖北区域项目公司重磅推出“馅饼行动”,首推“好礼相随、免费吃饭、加油优惠”新举措,还与红星全球农批中心联合建立“绿通车辆信誉体系”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提高白竹收费站绿通车辆通行效率。

“安全卫士”出击让出行更安心

据悉,为提高安全出行指数,长沙高速开展系列活动,做好“安全吹哨员”。路产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停车区及沿线企业、学校、村寨等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要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水平,就必须当好“隐患排查员”。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桥梁、涵洞、坡道及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和处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长沙高速还有一个职责,是做好“保畅联络员”。积极应对路产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确保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安全畅通。

此外,是做好“救援监督员”和“应急保障员”。今年上半年,长沙分公司施救车辆2513台次,有效投诉为零。同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气象监测,建立应急保畅队伍,提前储备应急救援物资,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打造温暖的“家”让出行更舒心

长沙高速把服务区管理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好、抓细、抓实,围绕服务区设施完善、干净整洁两个目标进行相应微改造,同时分类细化了保洁、保安等各项服务标准,规范工作流程。

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长沙高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从严从细抓好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领导带队专项督查、主管部门及纪委每日督查,督促服务区做好双码查验、体温检测、车辆分区停放、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及污染物消毒处理等工作,为广大司乘筑牢防疫壁垒。

聚焦“急难愁盼”让群众更暖心

长沙高速以各支部为主要阵地,立足岗位,问需司乘人员、群众。收费站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为援豫爱心团队车辆开设入口专道放行,众筹 “爱心基金”为赴河南救援车辆支付通行费等。迄今,长沙高速为民办实事120余次,受到广泛好评。

下沉一线问民需让单位更齐心

长沙高速北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需于职工、问计于基层,把话筒交给职工,收集基层反映问题41个,涉及职工福利待遇、安全生产、司乘人员出行服务等方面问题。公司经筛选、归纳、整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分公司层面项目清单》,并取得实质性成效。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全面铺开,长沙高速将持续践行好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高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杨金花 曹擅剑)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