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勇者无畏 抗疫有我——湖南省张家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抗疫侧记

2021年08月14日20:27 | 来源:  
小字号

同事们正在搬运防疫慰问物资。单位供图
同事们正在搬运防疫慰问物资。单位供图

夏日炎炎,疫情似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家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守好疫情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自7月31日接到市政府临时征用工作人员的通知以后,该中心的高峰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协助摸排密切接触者,并充当兼司机送流调人员到相关区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36.8度,体温正常!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都正常!”在丽景天下小区入口,身戴红袖章的高峰,正在认真地对一个个小区居民进行“三码联查”。由于人员及职业分布广泛,再加上小区内老年人并不经常看手机,管控难度较大。为了在开展核酸检测时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除了协助在业主群里协助发布核酸检测消息外,还逐栋逐单元逐楼层去敲门通知,30多层的楼层跑上跑下,确保该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

一家三口齐上阵

李文霞所在是一个老旧小区,同样老年人居多,生活并不方便,因此主动报名参与小区执勤的志愿者也不多。面对小区里有好多老人不会线上购物,家中买菜购物很不方便的实际情况,李文霞立即将情况反映到社区,社区及时调整了该小区的生活物资供应方案,有效保障了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秩序。

她不仅自己每天参与防疫值班,连儿子、丈夫全都被她发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小区防疫值班。儿子主动担任起了该小区志愿者服务的“楼长”,她不仅要负责对外联系,而且还是小区防疫的主力。白天她参与小区防疫值班,晚上儿子、丈夫轮班。

既是值班员,又是“搬运工”

张家界中心班子成员李佩耕、黄斌,不仅主动承担单位上的疫情防控值班任务,协调本中心的生态环境监测业务,而且积极参与小区的应急防疫值守。8月4日中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增援的应急救援物资抵达后,他们充当起了“搬运工”,冒着酷暑,完成了整整一大卡车的防疫慰问物资的卸货、搬运入库任务。当把一大卡车物资全部搬运入库,他们浑身早已湿透。

我与你们同在!

“我也是张家界中心的一份子,我愿意与你们共抗疫情!”

文海翔是该中心挂职人员,当疫情来临,他毅然决然地留了下来。他不仅主动报名参加了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而且随时根据需要,到单位上参加防疫值守。疫情影响,各种餐馆都已歇业,他的一日三餐只能靠方便面对付,短短一周时间,已经瘦了好几斤,也从不言悔。

我年轻,我不上谁上!

该中心的临聘人员陈奇浪斯斯文文,平时话不多。在这次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当中,他表现得特别“爷们儿”。

他是所在小区第一批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年青人,已经参与了多天的疫情防控夜班值班任务。而在核酸检测组来小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时,他又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当起核酸采样志愿者,负责小区市民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从不叫苦,也不言累。

这样的人物,在张家界中心还有很多……

这群忙碌的“红袖章”们,在往返奔走中彰显出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一个个举动,一幅幅画面,定格在镜头中,他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张家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定会重现往日风采。(徐纪进 樊玲凤 朱灏)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