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暴雨来袭 湖南湘西公路部门紧急排险保畅

2021年08月17日15:48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湖南湘西州持续降雨,导致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淤塞路面、行道树倒伏等灾情,致多条公路交通通行受阻,影响出行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湘西公路部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突发公路情况,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8月13日上午,永顺县域发生强降雨,导致G209线永顺县部分路段产生水毁塌方、泥石流、裂缝沉陷等险情,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巡查发现后,及时展开应急抢险,排除险情,确保国道安全畅通。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G209线K2563+100、K2559+300等地发生零星塌方,大干溪隧道洞口散落大片砂石,K2556+900、K2557+300等处发生路基沉陷。险情就是命令,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G209线现场开展水毁排查,并组织机械、人员展开应急抢险,共清理塌方500立方米。针对路基沉陷情况,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察看,决定采取设置挡土墙进行处治,并对隧道洞口散落砂石进行清理。目前,G209线已经具备安全通行的条件。

14日下午,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人员巡查发现,S255线半沟至里耶公路K1+900处一石拱涵基础冲空,路面下沉,随时有坍塌的危险。该中心防汛抢险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养护人员会同当地政府立即对灾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抢险组安排抢险设备抵达现场。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按照保通原则,工作人员确定了先对悬空石拱涵进行拆除,再铺设圆管涵,尽快抢通道路的处置方案。目前,该路段已抢通。(苏敏)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