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8月19日开始,长沙回归高温天气

2021年08月18日09:01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长沙17日突降暴雨。市气象台监测显示,17日8时至20时,全市共有2站降雨超过100毫米,31站超过50毫米,城区平均雨量30.4毫米,最大雨量105.8毫米(雨花区东塘七里庙)。强降雨造成城区多处路段积水,市水文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截至20时,城区路况基本恢复正常,积水路段均处置完毕。

本轮降雨何时结束?市气象部门预报显示,预计17日20时至18日8时,浏阳市东部、长沙县北部仍有大雨,浏阳张坊、大围山、小河、官渡,长沙县金井、开慧等乡镇局地有暴雨;18日白天,长沙为多云天气,午后有中等雷阵雨。

离8月19日出伏日不足三天。告别三伏天,意味着基本会告别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和以往“暑气难耐”的天气不同,近期隔三岔五地降雨浇灭了暑气,让人体感相对舒适。但马上高温天气又会再次回归,根据最新预报,19日到22日,长沙受副高控制,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35℃以上;23日到24日,副高边缘,多云为主,午后多局地雷阵雨。

气象部门表示,总体来看,未来一周长沙前雨后晴,气温前低后高。18日前午后多阵雨天气,注意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19日开始将进入一段晴热天气,注意避暑降温。(记者 张洋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