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助力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2021年08月18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18日电 2021年6月11日,“2021湖南-非洲农产品线上洽谈会”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非洲6国的30余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线上磋商,行业聚焦咖啡、可可、坚果、芝麻等农产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5项。该平台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全流程、全方位、全链条的服务支持,为中非企业间的跨境合作搭建“无界、无限”沟通桥梁,得到了参会企业高度评价。

9月26-28日,湖南将迎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召开。8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承办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线上撮合活动,该活动是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要经贸磋商活动之一,并为本届博览会成功召开进行预热。来自中国和非洲11个国家的累计近300位企业代表将再次聚焦咖啡、可可、腰果、夏威夷果和芝麻、木薯、牛肉等农产品,以及农产品深加工产品、红酒、矿石等品类进行磋商洽谈。

本次活动将由湖南省商务厅、南非标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主办,由“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高桥大市场承办。受疫情影响,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的启动仪式和磋商环节将继续借助“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在线上进行。“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由工商银行自主研发,是面向全球企业免费开放的一站式跨境撮合服务平台。该平台自2020年8月28日全球发布以来,依托该行跨境经营网络和庞大客户基础,为境内外企业创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撮合服务,并配套提供交易结算、融资支持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余个行业的2万余家企业入驻,与10余家境内外政府部门、商协会签订跨境撮合专项合作协议,举办50余场高品质跨境撮合活动,累计达成跨境合作意向1000余项,合作金额上百亿元。本次供需对接会还将全程配备由工行青年志愿者担任的线上翻译,为双边客户提供语言支持服务。

中国庞大的进出口需求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是中非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机遇。工商银行将汇聚集团合力,与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携手,将供需撮合活动常态化,创新提供本外币跨境金融服务,加大对非双边金融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往来,积极支持中非贸易等全球产业链稳定运转。本次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作为本届博览会最大规模的中非线上撮合活动,将通过主办方的高效联动、周密准备,为中非企业双方带来更多商机,为更好地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提供积极实践。 (伍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