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黄吉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浇筑第一罐混凝土

2021年08月2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0日电 近日,大唐华银衡南黄吉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升压站配电楼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这也意味着该项目按照时间进度表,继基础开挖之后,完成又一节点性重大工作,此举也将为最终推进项目如期竣工提供更为可靠的保障。

黄吉项目是大唐集团首个在湘陆地光伏项目,极具区域示范效应,备受各方关注,具体负责该项目的耒阳发电公司早已明确“集全公司之力,确保项目年底投产发电额”任务目标。

自7月30日获取省林业局批复支持后,项目全面进入动工建设阶段,作为其核心工程,升压站次日动土开挖基础。此后,公司从审计风控、财务资金、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生产准备等各个方面给与项目最大的支持,项目部干部职工更是秉承责任担当,完全放弃双休假日,全力以赴奋战现场。

对照细化到天的工程进度表,项目部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一方面各司其职,每日早出晚归,跟踪作业,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加强与作业单位、监理公司的联系沟通,狠抓缺陷整改,严控时间节点。一方面深入林间山头,认真、细致、耐心地逐一核定工程用地,并密切关注相关设备招标事宜,确保每项工作都始终可控再控、进展有序。

目前,黄吉项目升压站建设全面铺开,另一重大工程送出线路施工也将在本月20日启动。项目负责人表示,困难客观存在,但项目部全体人员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全公司的支持下,勠力攻坚,放手一搏,狠抓质量,强化安全,严控费用,紧盯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发电。(史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