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021年08月2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0日电 8月19日,长沙县黄兴镇调研组深入村庄农户、建设工地、文旅项目等处实地察看,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之路。

绿柳河岸,青瓦白墙,一路上一幅幅乡村建设油画美不胜收,调研组先后来到沿江山村、仙人市村、蓝田新村、鹿芝岭村等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点调研项目情况。

在各个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点,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村美丽村庄建设工作报告,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规划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调研组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牢固绿色发展的思想,做深做细做透群众工作,在确保安全和稳定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见效。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指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已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创建乡村振兴标杆区具备着良好的发展环境,黄兴镇要紧密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县委“1345”发展思路,通过开展“五零”引领基层网格微治理行动、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实施乡村人才“精进工程”,进一步挖掘乡村的独特价值和多元功能,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发展乡村美学经济,以绿色作底色,生态绘蓝图,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样板,为长沙县成为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宜居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推进的乡村振兴标杆区注入黄兴力量。 ( 王翔 金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